辰小北_

这里主要发一些成型的小说和小短文,更多碎碎念见微博

那个男孩(番外)


戳这里→前文 



番外一


依旧是“抢开门”的一天。



她正在学校里的小路上快步走着,突然看见前面他的背影,一边走一边还在用手指甩那条挂着钥匙的绳子。



让你这么悠闲,也不怕把钥匙转飞了!她一个跨步,从小路进到了操场,打算猫着腰从操场上过去,跑到他前面。正当她就要悄摸溜过去的时候,一声洪亮的“ZTZ同学,你在干什么?”愣是把她吓得一激灵。这就很尴尬了,非常尴尬。



正当她戳破脑袋想应该怎么向他解释自己的行为,才会显得没那奇怪时,这个人竟然非常不厚道地一溜烟跑到了教室门口…幼稚鬼!她在心里吐槽。这下不用着急了,等她慢悠悠晃到教室时,他竟然还在外面站着?!“我钥匙掉了…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她发出了非常不优雅的嘲笑,然后如愿打开了门。



可是还没等她走到座位上,她就听到一声清脆的声响从他那里传来。不是钥匙磕到了桌子还能是什么?转头就看到他略带尴尬和得意的笑。…啊啊啊又被耍了!她的脑子里“LXH欠揍”一栏又双叒加一。



他大概要感谢此时教室里进来了其他同学,不然下一秒她的乱拳就会落到他身上。




番外二


某次体育课,她难得空着手来了。等到自由活动时她实在无所事事,一步两步三步,挪到了他打乒乓球的地方。


“呦~Z学霸今天怎么不写作业了?”


“要你管!姐姐我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。”


“厉害厉害!打球吗?”


“我不会…”


“我教你?”


“算了吧…”


“没事,乒乓球很简单,我教你肯定能学会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


……



下课了,他把球拍放回去后又走到她身边,犹豫了一下,低声说道:“学霸,我觉得你还是适合写作业。要不下次体育课你还是带点作业吧,或者你要是真的没东西写,你可以过来给我们捡球,我们真的非常欢迎…”



“滚!!!!”


番外三


大二暑假,同学聚会。



那是她时隔两年又一次见到他。还是一副黑框眼镜,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她觉得镜片后他的目光,变得深邃了许多。



“哎呀,还带着吉他呢?怎么样,大学有没有靠这个勾搭到小学妹啊?”



“喂,ZTZ你还是这么能怼人。勾搭什么呀,你哥我可是一直专注学习别无二心!”很好,听出来了,这自恋的语气倒是一点没变。

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到哪里都是学霸。今儿个打算表演什么呢?”



“保密!”他故作神秘,眼里藏不住的小得意。



她又差点没忍住给他白眼了,佯装不耐烦“去去去,一边去…”


……


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互岔,她好像渐渐找回了曾经和他最舒服的对话模式。



聚会尾声,吉他响起。非常熟悉的旋律,“又回到最初的那天,呆呆地站在镜子前,笨拙领带…”这是他们高三每日一歌经常唱的一首。独唱渐渐成了合唱,她也轻声和着,眼前尽是过往。曲终众人伤。



“大家,这才刚开始!”他缓和了一下有些低沉的气氛,继续下一首。三十分钟,他用吉他伴歌声,带大家重回高三。



“最后一首,那个男孩 。”他拿起话筒,眼神看向这方。



“脚踏车的后座和你干净的衣裳,那些时光漫长仿佛夏天永远晴朗…”这次大家都很默契地不再跟唱,他一人声音悠扬,飘满整个场地。



她全程望着他,直到视线变得模糊才缓缓低下了头。“那个陪伴我成长的男孩,还好有你在…”整首歌,她只唱了这一句。



曲终人散,他走下台,“怎么样?”


“谢谢。”她笑着说。


“嗯,不客气。”




她和他的故事,也该画上句点了。


青春美好,无需再言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