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小北_

这里主要发一些成型的小说和小短文,更多碎碎念见微博

那个男孩(最终彩蛋)


戳这里→前文 


        聚会结束的第二天,她正躺在床上惬意地刷手机,屏幕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。“明天有事吗?马上开学了,出来玩一趟呗,趁我还没回县城。”署名是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“唰”的一下坐直了。他们的对话框时隔两年,终于再一次有了震动。新消息的上面就是步入大学前,她和他留下的最后一次聊天记录,她一直都没删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说当年他说过,只要她有求,他必从天津赶到北京应,但是,毫无意外,她从来没找过他,她讨厌拖泥带水藕断丝连。两年来,她一直在努力把他的影子从自己生活中抹去,她似乎做的很决绝,因为她真的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,只好选择如此保护自己。她也似乎快要成功了,如果没有这次班级聚会,她可能再也不会主动去触碰那个被自己封锁在大脑深处的回忆盒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对话框已经重新开启,盒子的开关被触发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吗?”[戳一戳]看她好久没回复,屏幕那边的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“好啊,去哪里玩?”不断溢出的回忆让她无法冷静思考,这一次,她跟随了自己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明天我在你家楼下等你!你把你家的新地址发给我吧。”他没有回答她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她也没有追问,只默默地打出了小区住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几乎都是秒回。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挑了一件素色连衣裙,背上精致的小挎包,还画了一个淡淡的妆。临下楼之前,她照了照镜子,最后决定把头绳解开。她抓了抓散下来的头发,带着些忐忑和激动,出门了。要知道,这将是她第一次如此穿着出现在他面前,就连昨天的聚会,她也还是长裤配马尾,依旧一副高中生的模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远远地,她就看到他骑着小电驴在等她,纯棉白 T 掖在牛仔裤腰里,外面穿了一件蓝白相间条纹开衫,干净的白球鞋,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。“有点帅哎”她小声感叹到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微风吹过,发丝和裙摆随之飘动,她很随意地撩了下头发,简单的小动作却给他一种静谧温柔的美。他望得有些出神,在他的印象中,她几乎永远都是一身休闲装扮。待她走近了,他赶紧整理好自己的眼神,笑着对她说“你穿裙子很好看,以后可以多穿穿。”她很敏锐地从他的目光中捕捉到了那抹快速闪过的惊喜,有些小开心,但还是习惯性地不正经回答,“哎呦,今天嘴很甜嘛,马上就开学了,还有什么好穿的,穿给谁看啊,我...”“穿给我看。”他突然的打断,让她很是意外,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。他直直的盯着她,眼神中尽是笃定。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,目光突然无处安放,于是赶紧说,“好好好,你要带我去哪啊今天?”他看着她有些慌乱与可爱的小表情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,“上车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两年了,大家都在变,但有些东西又好像始终没变。她坐在他的后座上,在心里默默地琢磨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前面路不好,你坐好了。”“哦。”她立马抓紧了扶手。“抱着我。”“啊…?”“抱着我的腰,就像那样。”他指了指旁边骑车经过的一对情侣,女孩子坐在后座上,双手环着男生的腰,侧脸贴在男生后背上。“这…”这一切有些突然,她很害羞。“那…好吧…我”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慢慢把手移了过去,扶着他的腰,但是依旧坐得笔直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她第一次和异性有如此亲密和近距离的肢体接触,当然,孩童时期的不能算。她不敢太用力,但是也能隔着衣服感觉出来,他的身材很结实,似乎…还有,腹肌?她自己都没意识到,自己的手指正在试探性地轻轻游走。突然一只手按住了她,她一惊,瞬间无法动弹,“喂,你…”她想挣脱,却被按得死死的,双手直接紧贴着他的腰。“别乱动!你搞得我很痒哎!”“噢…对不起。”她真的羞耻极了,立马老老实实不动了。“没关系。”他温柔的回答,掌心依然紧紧覆在她两只手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下个路口,可能是为了安全起见,他终于松开了。她稍稍呼了口气,太漫长了,她觉得这段路。



        目的地到了——一中,他们待了三年,共处一年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和他漫步在操场上,回忆讨论着过往的点点滴滴。那条他们无数个夜晚并肩走过的小路,还有熟悉的一草一木和建筑,小树林、小亭子、人字碑……路的终点就他们高三的教室,那是梦想和故事开始的地方,看着如今坐在里面埋头苦读的学弟学妹,她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还有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ZTZ”就在教室外,他突然拉起了她的手腕,低声说道“我想…emmm…你知道我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他语无伦次的样子,觉得有些好笑,还有些可爱。望了一眼教室里还在自习的同学们,她伸出食指放在了他的唇前,阻止他继续说下去,然后拉起他的手,飞快地向前跑,整串动作一气呵成。看着他由惊讶意外到开心兴奋的神情转变,她笑了,像夏日盛开的栀子花,清丽悠扬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奔跑中,他把手翻了过来,变成主动握她,“ZTZ,我觉得我两年前做错了一件事,就是错误地理解了我对你的感情,你能原谅我吗?不能我就拉着你一直跑,直到你跑不动,跑不动也要跑!”“喂!你怎么这么霸道?!”她又看到了两年前那个调皮的大男孩,“好啦!原谅你了,快停下!”“真的吗?喔哦!哈哈哈哈哈太好了!”他开心的像个傻子在欢呼,她一脸嫌弃,但没有制止。
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两人都平静下来,她望着他,又唱起了那首歌,“那个陪伴我成长的男孩,还好有你在~”阳光洒向他们并肩坐在操场草地的背影上,拉出斜长的影子,诉说着那份迟来的感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和他终于在故事暂停的末尾,添上了未完待续的省略号。



        青春美好,一如你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20/3/1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完

(BE的现实还需HE的小说来拯救,不管怎样,致青春)

评论

热度(1)